真的走不动了!魔蓝 MD 千叶新城徒步制霸记

less than 1 minute read

点错了

人来日本一年多,这一次 Ingress 社区活动都没有参加过,那叫一个惨。这不是 12 月要到了,赶紧上去看一看最近有什么 Events?诶,这不是有千叶 IFS 嘛,不错,坐电车过去跳个广播体操,刷一下经验回家,开心。赶紧报名。点完报名,不对,我刚刚是不是点的不是 IFS?再一确认,我报名的竟然是千叶新城 MD?!

那么竟然报名了,那就规划一下怎么制霸吧。

规划一下

思路是这样,所有的任务大体都围绕在三个车站:千叶新城、牧之原、印旛日本医大周围。千叶新城的南面 1、2、6、5、4 围成了一个圈可以回到车站,但是任务 11 和其它任务都连不起来,需要单独往返一次。

千叶新城车站北面的 3、9、10 在一条路上,而 7 8 在另一条路上,两个都必须往返跑。但是我提前查了下 Google 地图,说是可以从 10 的终点步行到 8 的终点,全程 3.8km。

牧之原的 4 个任务几乎都要折返,但是距离都很短。但是其中有一个 BIGHOP 商店的任务,早上 10 点前是不会开门的。

印旛日本医大车站附近有三个任务,其中任务 18 山田桥必须折返,往返 6.4km。我严重怀疑这是因为这个任务的终点是本次 Ingress 的赞助商之一,一家农产品店。

于是,我的想法很简单,先在千叶中央新城把所有南面任务做了,夜里上山比较危险,直接坐出租车去印旛日本医大,完成全部任务后,往回坐一站到牧之原,做完后再往回坐一站到千叶新城上山把剩下全部任务做完。具体的规划如图:

规划表

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开始吧。

夜间注意?

抵达车站图

我在 0:30 分抵达了千叶新城,绕成圈圈的 1、2、6、5、4 里就已经有坑了,任务 6 花と緑の文化館的第一个任务在公园里,那个公园没有灯,却有大量的楼梯,幸好提前带了买了手电筒挂在包上,不然肯定要摔。单独不在圈里的任务 11(结缘寺)被标注了「夜间注意」,一路走过去反而全是路灯,并没有让人觉得有什么要注意的。反而是终点寺庙里,一片漆黑之中,有一大片墓地,有一个墓的旁边有一座男童的雕像,雕像还被人披上了红色的雨衣,这个是真的把我吓了一跳。在完成 11 去 4 的过程中,Google 地图找到了一条「近路」,一条 OpenStreetMap 上没有的路。想要节省时间的我,自然是走了这条路。这条路是彻底没有了路灯,而且还有路两侧农田里突然响起来的「这里是私有地,进入违法」之类的警告。不过这 6 个任务也算简单,我在早上 02:35 完成了车站南面全部 6 个任务,比规划提前了 2 个小时。

然后我就遇到了规划里没有预想到的问题,叫不到车。

Japan Taxi 没有可用车辆

这个时间点是没有电车的,而且巴士也不在这种小站停,只能叫车。不但是车站边上那个叫车点叫不到车,网约车也叫不到。我一直等到了 03:12 才有一辆出租车开到了车站的叫车点。司机也是非常有意思,车上贴着东京 2020 奥运会的标识。我和司机说我日文不太好之后,司机开始使用一种日英混合的皮钦语试图和我聊天。仗着我在 SFC 日渐专精的日式英语水平,还真的和司机聊上了。

出租车发票

有点远

任务 18 往返 6.4km 的山田桥是真的远,而且图中没有路灯,而且途中开始下小雨了。本来规划在中间的 7-Eleven 休息一下吃点东西,结果竟然那是一家非 24 小时运营的 7-Eleven(这地方到底是有多村啊,以后我再也不敢说我们湘南台是乡下了)。任务 17 松虫寺也标注了「夜间注意」,反而这座寺庙竟然有开灯,而且我在寺庙的时候遇到了好几组 Cargress 过来的绿军,对刷了两三波之后下山了。原先打算在「松虫寺」旁边本次 MD 联动的咖啡馆喝个咖啡提提神,谁知,这家店 10 点才开始营业。

山田桥终点

完成这个车站附近全部 3 个任务是 05:55,追上了打车延误的时间,比预先还是提前了 2 小时。这几个任务最难的地方是:这个车站附近没厕所!最近的厕所在车站里!这对于我这个慢性肾炎患者严重不友好。

由于如果现在按原计划去牧之原的话,BIGHOP 那个任务依然要强迫我到 10 点后才能继续。当时有几个参加者在群里说,牧之原那里好像有不良青年(?)。于是考虑变更计划,坐车直接回千叶新城完成山上的任务。然而这几个任务,可以说是灾难的开始。

日本豆腐丝

爬到石尊阿夫利神社上已经要上一个非常长的坡了,这个坡上除了墓地、工厂、农田就是太阳能农场。而从任务 10 的终点到任务 8 的终点之间全部都是宽度不足三个人的泥地。这时候雨越下越大,我还没有带伞。路上的泥地踩下去都会陷下去,我的鞋在这时候已经不知道变成什么颜色了。

泥地

太阳能农场

(泥地与太阳能农场)

在最后穿过一片树林后终于见到了任务 08 的第一个 portal。我在做 8 的时候遇到几个开车上来的绿军,都在问这里能不能 hack 到观音堂的 portal。刚刚 hack 过的我非常清楚,po 的位置标错了,要想 hack 到,要爬下一个大概 40m 的坡在下面的树林里才能 hack 到。这次主办方选 Po 的水平,不得不说,和豆腐丝有得一拼。

地形图

回到车站的我,已经走路非常吃力痛苦了,但这时候,我完成了 14 个任务。放弃是没办法放弃了,在吃了早饭买了伞之后,坐车去牧之原,完成最后几个任务。这几个任务除了往返以外已经没有什么大坑了。

mission 合影

最后在签退会场还见到了会讲中文的一个蓝军,和五个绿军。(要死,这游戏怎么玩?平衡性做得也太差了吧。)

签退会场

最后一起在千叶喊出「ラーババン」吧。

总结

回去坐电车换车中间随便吃了点东西,困得只想赶紧睡觉。这次 MD 低保完成的难度应该说是极低的。如果当天没有下雨,按 1-2-6-5-4-3 的顺序完成,不但从车站出发,还直接送你到签到会场结束。但是对于制霸玩家,完全是噩梦。截至写稿,我的腿还是走起来一瘸一拐的状态。

Google Fit 统计

全程 44 公里可能对于平时有常徒步 Ingress 的玩家来说不算一件太困难的事。但是大冬天在雨中从泥地里反复的上坡下坡,确实是把人折腾得够要命。我到家倒头就睡,醒来已经是中午了。

交换卡片

结论就是,下次 MD 前把日本的驾照给考了吧。